【原耽】同学,你的答题卡借我看一下

沈樾X沈秦

腹黑温柔攻X冷淡吐槽偶尔炸毛受


04  糖醋排骨

又一次月考,居然还是按照姓氏排的座位,只是这次沈樾坐在沈秦的邻座,座位间距较小,几乎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

沈秦警惕地看着沈樾一步步向他走来,想起上次考试的经历,不自觉得皱起眉头。

沈樾一看沈秦这么紧张的样子,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只觉得他小心警惕地样子像只受惊的大松鼠,有点好笑,于是伸手揉了揉沈秦的头发,“想什么呢?放心吧,这次不借你的答题卡看啦。”

沈秦发现自己被看穿心事,只好默默无言转头不去看沈樾这个罪魁祸首。

只是考试刚过三分之二,沈秦就发现他左手边的沈樾已经伏在桌案上埋头睡去了,心里急得不行,既怕他耽误考试,又不敢叫他起来,只好死死瞪着沈樾的后脑勺,好像对方能感受到他的意念似的。没想到对方真的察觉到沈秦目光似的转过头来,沈秦又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又指了指桌上的卷子,提醒他好好对待考试。结果沈樾对他眨了眨眼睛居然又想伸过手来揉他的头发。沈秦简直要被他吓得跳起来,想到这是考试又不得不压下想要揍沈樾一拳的冲动,然后再也不去理旁边这个人继续认真答题。

考试结束铃一响,沈秦几乎是逃也似的率先离开了教室,根本不理沈樾在后面喊他。

沈樾看着前方瞬间被人群淹没的沈秦,揉了揉额角,真是,好像惹他生气了。

本以为中午吃饭不会见到沈秦了,结果居然见到沈秦准时地出现在了平时三人一起吃饭的地方。对沈秦来说,没有什么比吃饭更重要的事,只是就是不跟沈樾说话。沈樾讨好似的特地点了一盘沈秦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但是沈秦居然忍住一口也没吃。

刘荀不知道这两人什么情况,只是加快了吃饭速度早早撤退了,留下两人以及因为和以往相比远远不如的消耗能力而留下的一堆饭菜。

“今天的糖醋排骨做的不错,酸甜可口。”沈樾边说边打量对面那人的脸色,只见他像是忍痛吓了什么决心,就是死活不搭话。

没想到沈秦还是不为所动,沈樾只好又说,“吃不完只好打包了,冷了说不定不好吃了。”

沈秦挣扎一番还是决定不跟糖醋排骨过不去,夹起一块就是狠狠一啃,仿佛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

沈樾忍不住又笑了,“猪都为你死了,这么可爱,你就对它好点吧。”

没想到沈秦反手就是一句“是啊,猪都比你可爱。”说完沈秦自己也愣了,没想到顺嘴就给说出来了。

“真是服了你了。”沈樾扶额道,“是是是,小祖宗,我是猪,你都气半天了,多吃点消消气吧。”

沈秦白了他一眼,表示不想跟他说话,依旧默默啃排骨。

“好吧,今天是我不对,不该在考试时候对你动手动脚的。”沈樾认错道。

“就这样吗?”沈秦气得骨头都不啃了,“还有不仅是不能在考试时间,平时也不能这样啊。”

“好好好,但是除了这个还有什么问题你直接跟我说吧,我是真不知道啊。”沈樾表示自己很无辜。

“你你你……你看你,什么态度,你知道那是在考试吗!你不好好考试怎么就睡了。”沈秦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原来是因为这个,沈樾也没想到沈秦居然为这个在生气,“嗯嗯嗯,我的错,下次我一定端正态度,好好考试。”

沈秦见他态度良好,也就不再跟他计较了,更加心安理得地啃起排骨来。

沈樾见他又恢复食欲也就陪他一起慢慢继续吃饭。


评论

© 超级月亮奔你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