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衍生】好久不见


江洋X苏星宇

(一)


一个城市的繁华往往在晚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已至深夜,江边灯火通明,二十四小时循环播放的LED大屏幕,那张被放大好几倍的脸依旧英俊迷人,不仅仅是迷妹似的小姑娘,路人也大多不自觉得放下脚步来看一眼那张年轻帅气的脸。

苏星宇有多红呢?大概就是当红小生全名偶像的定位了。铺天盖地的代言和广告,让你不想知道也难,就算是菜市场买菜的阿姨也能对着广告牌生动得跟人聊起几句“隔个小伙子哦,阿拉囡囡老欢喜伊额。”

江洋又看了眼近在眼前熟悉又陌生的面容,随手踩灭了手上快燃尽的烟。迎着风往江边又走了几步,十二月的天,只穿着单衣也不觉得冷似的。

没走几步又返回来捡起刚刚地上的烟头,找了个垃圾桶丢了。

做完这一切,江洋仿佛突然回过神来,嗤笑了一声,不知道在笑些什么。

三年五个月零八天,江洋又回到这个城市,什么都没变,又好像都变得更好了,人也是。而他,一个没钱的落魄导演,不,他算什么狗屁导演,项目中途被毙,连创作署名也没有,他真的是什么都没了。

而他的爱情,早在三年前就被他自己弄丢在浦东的那一场台风里。

回到出租屋已经是凌晨,昏暗的灯光下迷糊的剪影是颓丧的模样。

江洋紧紧攥着手里的照片,有些陈旧了,却依然能感受到照片上两个依偎在一起的年轻人脸上轻松愉快的笑容,仿佛一切都是美好的模样。

刚刚差点把钱包遗失在小卖部,说着一口上海话的胖阿姨追了他几十米远,他才恍惚着接过这个与他落魄形象不太符合的Tom Ford的钱包,他向来也不是特别注重服饰的人,他买来他也就用了。

小卖部的阿姨还在跟他说着什么,他不太听得懂上海话,但因着那人也依稀能分辨出几句,大概是说他年纪轻轻一个大小伙子怎么丢三落四的。他只好说了好多次谢谢才走脱了。

那是那人用第一次演出的钱给他买的礼物,因为演出成功太高兴了,还特地借了乐队其他人的拍立得拍了这张照片,也是他亲手放在钱包里的,还一边数落他别总是把钱随手一塞裤兜里真的是一点都不讲究,江洋把他搂在怀里也替他开心得不得了,一把把他抱起来转圈圈,还高兴得喊着“我的宝宝果然是最棒的!”

他也高兴得大叫“江洋!我一定会红的!江洋!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三年前的愿望,实现了一半,他成功了,苏星宇红遍大江南北,而江洋,一败涂地。

评论
热度(26)

© 超级月亮奔你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