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宇扬X鹿飞】暗恋

爱情进化论💓

丁宇扬X鹿飞


(三)



很久之后,艾若曼很激动的非要拉鹿飞去学校看辩论比赛。

他也没听太清楚,以为只是艾若曼加入了辩论队好让他看看她是如何称霸全场的,没想到才到会场门口就看到聚了一堆的女孩子,神情清一色的激动亢奋,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丁宇扬”三个字。

鹿飞真的好久没有听人提及这个名字了,那个被藏在心里名字好像一下子被剖开晒到了阳光底下,滚烫的温度从心脏流向四肢,连脸上都攀上了粉色。真的莫名其妙。

艾若曼作为辩论队内部人员,早早抢到了前排座位,介于还没正式入场就先把鹿飞拉到了后场,然后自己又忙去了。

鹿飞傻愣愣的站着也不知道给自己找个地方坐,周围都是根据论题在紧张准备的辩手,快速的语调和成员间的激烈讨论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不知怎么的突然后台静了一瞬,然后又更加哄闹起来,鹿飞转身看去,只见那人黑色正装白色衬衣,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随意跟身边的人攀谈着,真真是众星捧月而来。

等到人越发近了,鹿飞又慌张起来,该不该打招呼?他记得我吗?我算是走后门进来的要不要紧?若曼去哪儿了?

丁宇扬本来也没发现鹿飞,只是走的近了发现一个清瘦的身影看着有点着急忙慌的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瞧清楚些就心神一震,还以为自己认错了人。

可是他就站在那里,好像长高了些,但慌忙的样子又还是那个在烧烤店里见着他不知所措的男孩。

好久不见,我的男孩。

丁宇扬本来想上前跟他说几句,但是今天比赛事务繁多,身边人又一大堆,还没等他跨出一步,这边又有人找他了。

等丁宇扬这边说完话回过头来找鹿飞,人早就不在原地了。

观众开始入场,鹿飞也被艾若曼拖到了座位上。他听着艾若曼说待会儿丁宇扬也会上场,心里又激动又紧张,不自觉地就并膝坐好双手放在腿上,像是幼儿园时期的乖宝宝。

辩论赛是真的精彩万分,辩手们舌枪唇战。作为辩手的丁宇扬鹿飞也是第一次看到,严谨认真的,泰然自若的,真的是很耀眼的一个人啊。

第三排左数第七个位置,丁宇扬看见那个男孩乖巧的坐在那里,认真的专注的,他甚至觉得那份目光紧随着自己,如果真的是眼中只有他,那他真的是觉得心里被压制的激扬的澎湃的心情都要翻涌出来了。

真的是该怎么办呢?丁宇扬第一次有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困惑。

结束的时候是快九点了,走出会场迎面的是初夏的软糯的风,又要夏天了啊。

好像每一次见他都是夏天,就像那个人一样,是炙热的像发光体一样的存在。鹿飞呆呆地想着。

艾若曼大概还有一些琐碎的收尾工作要做,因而让鹿飞在场馆外等他,然后他们好去学校外面的美食街大吃一顿。

鹿飞觉得她可能是又要跟他聊一些丁宇扬的事情了,但是他却并不反感,今天的丁宇扬很特别,他也想更了解一下。

是报着怎么样才能成为这么厉害的人的学习的心态。鹿飞这么告诉自己。

丁宇扬其实很久没有回学校了,他的学分修的差不多了,在外也有实习工作,今天也是为了辩论社抽空回来的。但是他很庆幸自己回来了,因为好不容易又见到他的男孩了。

丁宇扬婉拒了一堆聚会,会场内找了一圈没见到人,看到那个眼熟的女孩子,他觉得他的男孩应该还没走远,虽然这种联系让他有点不太舒服但是想见到那个人的心情还是让他十分欣喜。

丁宇扬里里外外找了一遍,不少认识的还以为他丢什么东西了要帮他找,找了几个借口才脱身而去。最后总算在会场后门找到了鹿飞。

路灯老旧,月光暗淡,但是丁宇扬就是在那昏暗的灯光下认出了鹿飞的侧影,安静的柔和的。

鹿飞听到响声还以为是艾若曼,径自问道:“嗯,结束了吗?”

丁宇扬知道他这是认错了人但是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应就只是低咳了一声。

鹿飞回头一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弄错了,急着道歉,“不好意思,我……”,话还没说完才发现暗处那人居然是丁宇扬,这个场景真的是万万没想到过的,鹿飞卡壳了。

丁宇扬见人又呆住了,忍不住想笑又克制着,“嗯,没事。同学你这是在等人吗?”

“厄…对,那个…学长,你也是吗?”鹿飞觉得现在他的语言系统可能不太受控制。

“嗯,在等一个人。”在等你,丁宇扬心里兀自想着。

然后,沉默沉默沉默……

还好艾若曼的短信拯救了这种漫长的尴尬,她让鹿飞直接去校门口汇合。

“厄…学长,我去校门口跟朋友汇合,那我先……”还没等鹿飞说完,丁宇扬开口道,“我也去校门口,一起走吧。”说完就迈开长腿往前走了。

鹿飞只好跟在后头慢吞吞地走着,他发现丁宇扬的影子刚好落在他的脚下,好像他每一步都踩在他身上一样。鹿飞发现这个小秘密之后嘴角都忍不住翘起来。

丁宇扬走着走着就发现后面那人离得越来越远,差点忘了,他的男孩走路总是慢吞吞的,那就等一下他好了。

鹿飞走着走着发现影子不动了,往前望去才发现学长正停在前面等他。

好不容易两人并行了,还是没有话讲。一个是素来不善言辞,一个则是满腔情绪不知如何开口。

“鹿飞~”

刚到校门口,鹿飞就听到艾若曼元气十足地喊他,紧接着人也到跟前了。

见到丁宇扬,艾若曼也傻了,没想到这时候见到他,还这么近!一下子激动得不知道说啥。

“学…学长!你也在啊!好巧!”艾若曼磕磕绊绊的打着招呼。

丁宇扬应了声,“嗯。”

可能是男神太冷淡,艾若曼一下子又冻住了,没敢再搭话,只好扯扯鹿飞的袖子求救。

鹿飞自己都乱的不行,边把自己袖子救出来,边跟艾若曼眼神示意自己也帮不了她。

丁宇扬看着这两人互动也太亲密了些就又问:“我听她刚才叫你名字是路飞?海贼王那个?”

“不是,是小鹿的鹿,飞扬的飞。”鹿飞面对这种疑惑驾轻就熟,实在是很多人听着音就经常问他,于是很自然的就回答他了。

鹿飞听到丁宇扬小声说了句什么,没听清也不好意思多问。

“学长,我叫艾若曼,我和鹿飞高中跟你一个学校的。”好不容易跟男神这么近距离接触,告诉男神自己的名字真的是有点紧张。
鹿飞的袖子很清晰地感受到了少女的这份胆怯和紧张。

“嗯,我知道。”丁宇扬说道。

知道?知道什么?
鹿飞和艾若曼互相疑惑了。

正巧丁宇扬手机来电,接了电话便着急打车走了。

九点多的大学城依旧热闹非凡,充斥着小情侣们的浓情蜜意,丁宇扬看着后视镜里那对年轻的男孩女孩嬉笑打闹,渐行渐远。

鹿飞。那个男孩。

评论(3)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级月亮奔你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