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宇扬X鹿飞】暗恋

爱情进化论💓


丁宇扬X鹿飞


(二)


校园这么大也这么小,楼梯操场办公室,好像总是恰巧相遇。当然很大一部分是艾若曼精心策划的“偶遇”。

明明平时胆大豪爽的女孩子,偏偏在男神面前就退缩得不行,每次都要带上他壮胆。于是在长久的时光里,他也连带着一起默默的注视着那个精彩飞扬的男孩子。

丁宇扬也总是会看到那个小学弟,呆呆的,笑起来有点腼腆的样子,好像有时候会偷偷地看他,但却总是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

丁宇扬觉得或许是他多想了,但是自那以后感觉这个男孩子在他眼前出现得越加频繁了。

上学路上时不时地会看到那个男孩子不近不远在他身后;下雨天的时候,那个男孩子明明板着一张脸却递给他一把嫩黄色的雨伞;篮球场上,那个男孩子也总是站在给他加油的队伍里,可惜却不再给他递毛巾了。

大概是在意就会下意识寻找,虽然丁宇扬身边总是围绕着很多人,但是他总是就能在那一群人里一眼看到那个有点腼腆的男孩子,安静的,乖巧的,连鼻尖的小痣都很可爱。

丁宇扬比鹿飞他们高一届,教室刚好是相邻的两栋楼。每次从窗口望出去,刚好就能看见隔壁三楼临窗的呆呆的小学弟。

他走路慢吞吞的,吃饭慢吞吞的,喝水慢吞吞的,看书的时候也慢吞吞的;早餐总是会吃奶黄包,下午上课会打瞌睡,大多数是数学课,或许他不是很喜欢这门课,还有一个四季不离的保温杯。

丁宇扬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就发现了他的这么多小习惯。或许有机会可以问一问他。

但是还没等的及问他,已经是一个分离的夏天了。

大学整一年,丁宇扬继续忙碌着,他是个很有规划的人,从数学系转到金融系一部分是家里的意愿另一部分他也搞不太清楚就马不停蹄地往前走了。

有一次丁宇扬受邀回高中演讲,但是却没有找到那个男孩子。

临走的时候,丁宇扬从车后窗望出去,隐约看见林荫道上一个男孩背着一个女孩,他觉得有一点像他的男孩,但却不是他的了。怎么说呢,好像从来也不属于他。

大学三年级的时候,丁宇扬已经在准备出国的资料了,偶然在学校里遇到一个女孩子,他骑车匆匆经过,觉得眼熟,但是很久才想起来好像是经常和那个小学弟在一起的那个女孩。

之后他时常在校园里留意,却再也没见那个小学弟,只是偶尔遇见那个女孩子。他第一次怀疑自己的智商,哪有这么巧就一个学校还是他的小学弟了呢。

艾若曼大学特意报了丁宇扬的那个学校,说是要追随男神。

虽然很希望她的好朋友鹿飞继续跟他一起追男神但是鹿飞发挥失常所以只能分隔两地了。

遗憾的是,好不容易考到男神的专业,结果入学报到却听说男神转系了,在偌大的校园里连偶遇的机会都很少。只能时常听说男神的一些八卦和事迹。


鹿飞听到没有跟艾若曼一个学校的时候,有一种松口气的感觉,并不是说他不喜欢这个朋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时常想起丁宇扬这个人,想到可能要时常见到他就觉得十分紧张,就想远远的避开些,他才好静下心来,因而也就不常去艾若曼的学校找她了。

只是没想到,艾若曼和丁宇扬一个学校也不能时常见到他,因而时常抱怨和说些难过的话,他也只能听艾若曼讲一些她听来的那些事情。但是不知怎么的,鹿飞也觉得有些难过。

渐渐的,艾若曼也很少提起丁宇扬了,她有更多更丰富的大学社团生活,也享受其中。

评论(4)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级月亮奔你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