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宇扬X鹿飞】暗恋

爱情进化论💓

丁宇扬X鹿飞


(四)

后来,还是很少见到他。

丁宇扬忙着实习忙着工作忙着准备出国。
他匆匆走过校园,有几次远远地看见他的男孩和那个女孩并肩走着,他们脸上都有开心的笑容。

他想,这样也好。

之前鹿飞不太愿意去艾若曼的学校,他有点纠结有点紧张,但是自从上次见到丁宇扬之后他开始有点期待,于是渐渐就往他们学校跑得勤了。

学校里还是有很多人谈论着丁宇扬,谈他的阳光帅气,他的多才多艺,他的温和善良,但是鹿飞却没再见过他。

他们说,丁宇扬不住校了,丁宇扬很少回学校了,丁宇扬要出国了,丁宇扬……

所有有关他的消息都只能是听说。

但是鹿飞还是觉得或许有那么巧,就再遇见了呢。

夏天都要过去了,鹿飞还是没有见到丁宇扬。

好像所有的缘分都是在夏天,那么是不是真的没有缘分了呢。

丁宇扬在学校的后续事宜处理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专业课的课本资料,刚好路上接到个传单说办了个旧货市场,学长学姐可以把一些有用的东西低价转给学弟学妹,舍友们觉得新鲜他也就跟着凑个热闹。主要是他觉得传单上的那只小鹿真的是十分可爱,很合他眼缘。

于是丁宇扬就避开人群,随便找了个树荫卖起书来,顺遍享受一下这难得的清闲。

这天鹿飞正巧来还用艾若曼的图书卡在他们学校借的书。
天气很好,暖洋洋让人昏昏欲睡。鹿飞就在落乐些银杏叶的路上慢吞吞地走着,落叶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还挺好玩的。

鹿飞正走着就被塞了一张传单,发传单的同学机械的说了句“同学,旧货市场了解一下!”就奔下下一位目标了。

看了看传单发现设计十分可爱,上面有一只卡通小鹿,湿漉漉的眼睛有点萌,于是就随心地逛了逛。

鹿飞没走几步就发现不远处树荫下的人十分眼熟,仔细一看居然是丁宇扬,他这是体验生活?

但是居然没有人光顾他的生意吗?看着有点惨兮兮的。

鹿飞又纠结起来,是要上去打招呼呢还是……但是人家不一定记得你啊。直接上前跟他买东西又很尴尬,直接走人的话这次真的好不容易见到他的。

想到背包里的口罩,鹿飞忙把它掏出来带上,做足了心理准备然后气势十足的过去了。

“这些全部加起来多少钱?我都要了!”鹿飞单刀直入,直接承包了整个简易小摊。

丁宇扬也是一愣,只是觉得声音有点耳熟,抬头一看,发现是鹿飞,虽然不知道鹿飞怎么想的但是看他这气势汹汹的样子居然觉得有点可爱。

明明鹿飞觉得自己霸气十足,在丁宇扬眼里大概就只是我超凶的那种表情包的样子了。

真的是太可爱了。

鹿飞见他没反应只是盯着自己看,就觉得自己脸部发烧不敢多呆了,一股脑把东西都装包里,手里还抱个篮球,把口袋里钱都掏给丁宇扬。

“多了少了都在这了!”鹿飞说完转身就溜了。

丁宇扬也是被他这一连串动作搞的有点反应不过来,眼看着人就跑的没影了。这人连他的篮球都一起抱走了,真是。

拿起桌上那钱,后知后觉道:“你这两百块钱也不够啊。”然后忍不住就笑了。

鹿飞抱着东西跑了好长一段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既懊恼自己刚刚干了个什么蠢事,又忍不住摸了摸塞满书的背包和怀里的篮球,傻乎乎的笑起来。

真傻。

鹿飞犯的傻事也不是一件两件了,最傻的一件事情应该是没有结果的等了一个人六年。

很多人都以为他在等艾若曼,其实不是。

艾若曼恋爱了分手了,又恋爱了分手了,总是会找他来倾诉,他也总是默默的听着,也时常照顾着这个看似外表坚韧无比的女强人。

他陪她一起长大,见证过她最初最胆怯的爱情,知道她也不过是个缺爱的小女孩罢了。

他对她有愧疚有怜惜,全因他爱上了那个她爱的那个男人。鹿飞有时候觉得自己算不算背叛,只好一直守护她,也守候他的没有开始也不会有结果的爱情。

鹿飞没有想过居然还有再见的这一天。六年了,杳无音讯,他很多次以为自己会死心但是每每被若曼提起那个人,他的心都忍不住要难过起来,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桑尼儿子的生日派对,鹿飞分不清是惊喜还是惊吓多一点,六年未见的人突然出现在你眼前,甚至以为是在做梦。时光眷恋他,是最最英俊好看的模样。

丁宇扬真的觉得他的男孩真的是世上最最可爱的,这么些年,怎么慌张发呆的表情都没什么变化,还是他心里的那个男孩。

这次回来,丁宇扬考虑良久,这么多年都没有办法忘记一个人的话,那就去爱他吧。不,应该说这么多年都爱着一个人的话,那就去给他幸福吧。

鹿飞听见丁宇扬在他耳边轻轻的说:“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回应丁宇扬的是他腾的一下变红的耳朵,还有心里咕噜呼噜冒着的热气。


是夏天了吗。


【End】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级月亮奔你而来 | Powered by LOFTER